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专家学者研讨医学整合课程教学改革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2-24点击:

    (通讯员童欧慧)12月20日至21日,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第四届理事会暨第四届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论坛在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来自全国50余所高校的2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围绕医学整合课程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由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主办,武汉大学医学部承办。

    副校长唐其柱致欢迎辞。他说,“新医科”建设赋予医学教育新使命,我们要把握中国健康事业和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最佳历史机遇期,努力实现医学人才培养从“生物医学科学为主要支撑的医学教育模式”向“医学+X交叉学科医学教育新模式”转变,医教协同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医学整合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颜虹和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先后发言。人民卫生出版社副总编辑杨晋主持。

    “中国医学教育PBL案例专家委员会”在会上成立,并向与会领导和专家颁发聘书。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由杜贤主持。武汉大学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邓世雄、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副院长郭莉萍先后就“医学教育改革”、“整合医学教育”、“叙事医学”等问题发表主旨演讲。

    论坛还设立了两场研讨会。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整合教材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阎剑群、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理事长颜虹分别主持论坛。专家学者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十三五”全国高等学校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整合规划教材以及中国医学教育PBL案例库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

    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于2015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成立,旨在通过联盟加强各高校之间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实现高校医学整合课程的深度交流,资源共享,协同开展整合课程的改革与探索,共同提高医学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