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第五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圆满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8-12-19点击:

    (通讯员张丽月 李越)12月14日,武汉大学医学部第五届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在医学部临床技能中心落下帷幕。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刘文励教授作为特邀专家担任本次竞赛的总裁判长,武汉大学副校长唐其柱、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朱俊勇、实践教学主任丁家玲、医学部机关、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教学管理干部以及医学部师生等观摩此次竞赛。

    唐其柱致开幕辞。他指出,医学院校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人才,医生面对病人,在人文精神、医学知识、临床技能等方面都有较高要求,作为武汉大学的医学生更应努力学习,加强临床思维的培养,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临床技能竞赛的目的不是获奖,而是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以赛促学!

    此次比赛全程采用赛道式竞赛方式,以临床思维为主轴,在考察学生基本技能的同时,进一步考察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人文关怀等综合素质。经过初赛、复赛、决赛三轮角逐,第二临床学院白小杰、左欣、陈海仁、张西,斩获团体一等奖。本次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单项奖11项。

    本次赛事是医学部举行的第五次临床技能竞赛。经过不断的探索、创新和发展,竞赛全面涵盖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及相关理论知识,内容贴近临床实景,已成为我校展示日常教学成果的重要学习和交流平台,同时在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强化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摄影:冯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