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举行博士生学术论坛

    来源:本站 日期:2009-05-26点击:

    5月19日上午8点半,基础医学院第四届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医学部学术报告厅举行。基础医学院谭锦泉院长、何立副院长、孟威副书记、各学系的博士生导师及教学科研办公室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学术论坛。

    蒋艳萍、王媛、王念、陈朗、马克涛、罗凡、魏晓菲七位博士分别做了题为《CD19+CD5+B细胞在原发性IgA肾病中的作用研究》、《MiR-192,MiR-215和MiR-140在结肠癌和骨肉瘤中的作用》、《黄芪多糖抑制2型糖尿病大鼠肝脏PTP1B的表达改善胰岛素抵抗的机制》、《趋化因子受体和PEG10在肿瘤细胞中的作用研究》、《耳蜗螺旋动脉上乙酰胆碱去极化反应离子机制的研究》、《湖北地区宿主动物携带汉坦病毒的分子流行病学调查》以及《CCK-8S对急性酒精中毒所致记忆损伤的调节作用及抑制研究》的报告。

    到会的谭锦泉教授、何立教授、万瑜教授、欧阳静萍教授、董长垣教授、武军驻教授、张秋萍教授等对七位博士的论文报告做了精彩的点评,在充分肯定其科研思维、表达能力以及科研成绩的同时对报告细节、报告内容以及多媒体的制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语重心长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