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人民医院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来源:本站 日期:2009-05-26点击:

    4月29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在洪山礼堂隆重举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省领导罗清泉、李鸿忠、杨

    松、宋育英、张昌尔、李明波、李春明、潘立刚、蒋大国、张岱梨出席大会并为劳模代表颁奖。表彰大会上,我院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院党委书记唐其柱代表医院走上主席台接受省领导颁奖。

    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下发文件,决定授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等506个先进集体“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据悉,此次湖北省共有19个集体获此殊荣,我院则是湖北医疗卫生行业的唯一获奖集体。

    院党委书记唐其柱指出,此次我院获此殊荣是医院发展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社会各界对我院各项工作的充分肯定。他同时指出,医院之所以能够获得此项殊荣,正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把实现科学发展与构建和谐社会相统一,使加强科学管理与维护患者利益相一致,医院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医疗质量不断提高,社会服务不断延伸,社会责任不断增强,医患关系不断融洽,形成了又好又快发展局面的结果。

    医院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努力打造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建设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医院的奋斗目标,医院通过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科技兴院战略、质量兴院战略、资源整合兴院战略、开发市场兴院战略,各项发展都驶入快车道。

    医院坚持奉行“一切为病人、为病人一切、为一切病人”的办院宗旨,以病人为中心,最大限度满足患者就医需求,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最大限度服务患者,方便病人,并以优惠的价格,优质的服务,为百姓解困,为政府分忧,从而得到社会认同和广大病患的称赞。

    医院长期以来坚守大型公立医院职责,同时承担了大量社会责任。包括积极参与各种医疗援助活动,努力提高基层卫生工作水平;积极承担各种对内对外医疗援助任务,在不同的舞台展现更宏大的人道主义关怀;积极投身各种公共卫生事件和卫生应急事件,并作出了突出贡献;积极投身国防事业,显现出一个对祖国、对民族具有高度政治责任感、社会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的先进集体的良好风貌。

    医院坚持“以创新精神发展先进独特的医疗技术,以人本精神创造和谐温馨的养疗环境”,努力构建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各项工作有序、各种利益协调、各种关系融洽、人人心情舒畅、充满创造活力”,努力形成“心相通、情相融、力相合”的和谐医院氛围。

    唐其柱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格外珍惜这一荣誉称号,同时要密切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工作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业绩,继续做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杜巍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