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美国国际开发署ASHA项目官员访问HOPE护理学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08-11-05点击:

    11月1日,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下属美国海外学校和医院项目, 简称ASHA项目(American Schools and Hospitals Abroad)官员George Like先生访问了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和武汉大学,视察了护理学院和医学部即将安装远程教育设备的几个地点,参观了武汉大学校园并与武汉大学、医学部、继教院的有关领导进行了会谈。

    ASHA项目主要为美国的海外院校和医院等机构的发展提供资助。该项目每年申请一次,必须由一家美国本土机构和一个海外机构一起申请完成。2008年,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Project HOPE)与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联合申请的护理教育远程教学系统获得批准,总金额71.2万美元,其中ASHA项目将资助40万美元用于购买设备,武汉大学将配套资金

    31.2万美元,用于项目的执行和实施。

    上午,武汉大学医学部领导、继教院领导、护理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世界健康基金会武汉办公室的有关人员在HOPE护理学院会议室与Like先生进行了会谈。周云峰部长对Like先生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感谢ASHA项目对HOPE护理学院的支持,同时也感谢世界健康基金会多年来对护理学院所做的贡献,他表示医学部将全力支持护理学院,按照ASHA项目的要求做好项目的实施工作。护理学院刘萍副院长介绍了护理学院的情况和这次获得批准的ASHA项目的准备情况以及实施计划,继教院周晓琴院长介绍了全国以及武大近年来远程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发展方向。Like先生表示很高兴有机会访问武汉,他强调ASHA项目的主要目的是增进美国人民同其他国家人民之间的友谊。目前ASHA项目在中国资助了四个项目,分别是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这些项目都是为了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他希望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能把这个项目执行好,今后争取更多的ASHA项目。

    下午,武汉大学王传中副校长接见并宴请了Like先生。王校长代表武汉大学感谢ASHA项目对HOPE护理学院的支持,他表示大学将支持这个项目,包括做好项目的资金配套,设备的招投标工作,并表达了与ASHA继续合作的愿望。

    (世界健康基金会武汉办公室 董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