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护理学院院长玛莎教授获中国政府最高奖“友谊奖”

    来源:本站 日期:2008-10-06点击:

    国庆前夕,2008年度“友谊奖”颁奖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外籍专家,护理学院院长玛莎教授出席大会,并被授予中国政府“友谊奖”奖章。中国“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来华工作外国专家的国家级最高奖项。玛莎院长是我校首位获此殊荣的外籍专家。

    玛莎院长长期致力于中国护理教育的发展。2002年我校与美国世界健康基金会共同创建成立了武汉大学HOPE护理学院。玛莎博士出任该院院长, 成为我校行政外籍院长第一人。她为该学院带来全新的教育理念和课程体系,极大地提高了学院的教学品质,促进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使我校拥有了完整的与国际接轨的本、硕、博护理学高等教育体系,成为全国可招护理博士为数不多的院校之一。为了给中国培养能与国际接轨的师资队伍,她在担任繁重教学任务的同时,还积极培训师资。在她主持下,2003—2005年护理学院举办各式师资培训班15次,累计培训2156人次,上海、北京、重庆、新疆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受益。鉴于玛莎院长的突出贡献,2005年她荣获湖北省政府“编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