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着力培养学生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

    来源:本站 日期:2008-05-23点击:

    ——面向二十一世纪医学教育改革培训讲座回顾

    5月12日至16日,应医学部邀请,来自美国芝加哥大学的Scott教授和Husain教授就医学教育课程改革进行了为期五天的讲座。医学部的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和学生近700人次接受培训。

    在美国,两位教授最先把病理生理学与临床治疗学两个课程成功融合,并基于病案开展教学。Scott教授指出,这种教学模式注重学生临床综合思维能力和基础理论知识应用能力的培养,寓教于用。

    为期五天的讲座,与会的教师和学生被这种教学模式所吸引,并深刻认识到我校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期待学校上下共同努力尽早推动我校的医学教育改革。周云峰部长认为这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指出我国医学教育模式50年没怎么改变,已不能满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需求,着力推行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课程整合,以“病人”为中心构建医学课程体系和教育体系是我们医学教育改革的方向,虽然任务艰巨,但我们必须克难攻坚,推动医学教育改革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