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一样的清明节别样的祭奠

    来源:本站 日期:2008-04-08点击:

    一样的清明节别样的祭奠

    4月4日清明节,当人们纷纷回乡扫墓祭祖时,旅美学者向家宁教授来到父亲生前工作的单位武汉大学医学部,代表以他父亲名字命名的“向近敏教育基金会”,正式启动医学教育奖励计划,即每年奖励医学部具有优秀品质、德才兼备的教师和学生各一名,且每两年资助医学部举办一次微生物方向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向家宁教授希望以这种非常有意义方式告慰父亲的在天之灵。

    向近敏教授(1914-2006)是建国之初毅然回国的留学学者之一,长期从事病毒学、免疫学和分子生态学研究。是最早提出“分子生态学”概念的中国学者。向近敏教授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在生命最后时刻还编撰出版了120万字的《分子生态学》合订本。

    向近敏教授处事仁厚豁达,乐观向上,对事业执着追求,深受学生爱戴。在美国,他的学生和家属发起成立了“向近敏教育基金会”,旨在传承和发扬向近敏教授的这种优秀品质,同时也希望借助这个平台为促进中美学术交流尽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