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育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第二临床学院举行首届“国际医学教育日”

来源:本站 日期:2014-12-18点击:

为促进临床医学留学生教育事业发展,加强医学教育的国际化,1018日,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首届“国际医学教育日”在我院门诊行政楼十三楼1号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教办范静怡副主任主持,医学部余保平副部长、留学生院刘焰主任、第二临床学院章军建副院长、教办叶燕青副主任和徐红云书记、以及王忠莉、徐丽莹、代喆、唐胜利、马超、刘汉兴、张新华等老师出席活动。

章军建副院长致开幕词,宣布本活动开始。来自印度的学生家长代表发表讲话,感谢武汉大学为其子提供的优良教育,对武汉大学医学部继续寄以厚望。随后举行了留学生口语演讲竞赛,10多名来自第二临床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医学学术问题发表演讲,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印度的2010级留学生Mirash夺得一等奖。下午举行了壁报竞赛,评委老师对留学生们制作的精美壁报进行评选,很多极具创意的壁报得到评委老师的夸赞。此后,内分泌科代喆老师为大家做了题为“氧化应激对脂肪细胞因子的作用”的学术报告。儿科学留学生卡汉分享了他发表专著的体会;普外科留学生拉哈马深情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大学的求学经历,感谢导师团队的精心指导,并帮助同学们认识教育的重要性;内分泌科留学生阿卜杜拉欣分享了自己学习成为真正医生的经历和体会,他们与观众热情互动,交流心得。

最后,余保平副部长为优秀留学生带教老师以及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品,王忠莉代表获奖老师发表感言。整场活动在孟加拉留学生Shafian的悠扬歌声中结束。

医学部1984年开始招收医学留学生,2005年开始招收MBBS项目(临床医学英文授课)学生,该专业现有在校生645人,其中第二临床学院66人,来自12个国家。学校重视留学生教育工作,将留学生教育作为一流大学、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体现。MBBS项目办学9年来,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在校领导重视支持和师生共同努力之下,各项工作有序运行和持续改进,已培养毕业生447人。

“国际医学教育日”是我校首个在医学留学生中开展的较大型学术性活动,学生以课堂学习、临床实习和自主探索式学习为基础,选取医学问题相关兴趣点,广泛查阅准备材料,制作图文并茂的壁报,准备精彩的演讲和讨论,既良好补充和促进了医学知识的学习,又大大促进学生自主学习能力、表达与交流能力、以及科研思维的培养,更是学生感受成长喜悦、表达感恩的良好平台。此类活动今后将作为年度活动在医学留学生中继续开展。(撰稿:第二临床学院 许岚 范静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