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留学生教育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武汉大学外国本科留学生的学籍管理办法

来源:本站 日期:2013-05-03点击:

第一条 为了规范外国本科留学生的学籍管理,保障留学生学习、生活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留学生是指经国家和湖北省有关部门批准,被学校录取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外籍本科学生,不包括外国进修学生。

第三条 留学生应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其学籍管理由教务部和所在学院共同负责。

第四条 留学生每学期按学校规定的时间到留学生教育学院报到并办理缴费、住宿等手续;然后持留学生教育学院通知单到所在学院报到注册,并办理选课、重修等手续。

第五条 留学生的政治理论课、军事理论课、大学英语可以免修,其它课程必须参加考试,不及格的课程必须重修并按规定缴纳重修费。

第六条 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留学生因学习成绩不合格不作试读及退学处理。

第七条 为了帮助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留学生须在留学生教育学院选修8学分的汉语言类课程。

第八条 插班的留学生在原学校所修课程及学分经学院和教务部审核后可以认可,培养方案中的相关课程可以免修,但免修的必修课程不超过20学分。

第九条 获得对外汉语水平考试(简称H.S.K.)三级证书者,可编入汉语言专业二年级学习;获得外汉语水平考试六级证书者,可编入汉语言专业三年级学习。

第十条 留学生修完教学计划和本办法规定的课程及学分才能毕业;

第十一条 学校按规定授予留学生学士学位。

第十二条 未尽事宜由教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协商解决。

第十三条 本办法自颁布之日开始施行,由教务部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