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动员暨师资培训会

    来源: 日期:2024-03-22点击:

    (通讯员:张娟)3月21日下午,医学部在行政楼3楼国际报告厅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动员暨师资培训会议。会议由董卫国副部长主持,此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医科大学孙宝志教授作题为“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第二轮标准解读及准备”的报告。

    泰康医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教学院长、学工书记、教办主任及副主任、教学秘书(代表)、辅导员(代表)、核心课程教研室主任及秘书、骨干教师(代表)、医学部督导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孙宝志教授详细讲解了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效力、认证指标、认证依据、认证申请流程、认证结论及有效期等,并结合认证工作要求、本人作为认证专家的工作经验对我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准备给出精准指导意见,覆盖认证动员与宣传、专业建设自评自改、认证自评陈述报告准备、现场考察准备等各环节。现场教学管理人员、教师、教学督导们还结合个人工作关心的问题与孙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我校临床医学专业于2015年首次通过认证,获得八年有效期,在此期间持续建设改进,于2023年7月提交专业认证综合材料,获延长有效期两年。2023年底医学部对标《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临床医学专业2022版》修订了《武汉大学医学部临床医学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根据《本科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指南(2023版)》最新工作要求,2024年4月我校将启动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申请。

    董卫国副部长指出,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于促进医学教育国际化、完善医学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提高医学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提升、更好地适应不断拓展的医学教育国际化进程和日益增加的医学人才资源流动需求、保障医疗服务安全及医学专门人才合理利用。此次会议既是我校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拉开序幕的动员会,也是师资培训会。相关单位和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理解2022版医学教育标准,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对标持续建设与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协同推进、持续改进,争取高质量通过新一轮临床医学专业认证。

    (摄影:冯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