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机关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学习会

    来源: 日期:2024-03-15点击:

    (通讯员:焦露)3月15日下午,医学部机关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党员学习会在医学部行政楼三楼党员之家举行,党工委副书记李天亮主持会议,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常务副部长、党支部书记徐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武汉大学学习传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他指出,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2024年两会精神的热潮之际,组织集中学习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他强调,要结合医学部工作实际,做好理论学习、推动落实和高质量发展三门功课,鼓励大家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部长刘继强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他认为,新质生产力作为两会高频和热频词汇,广受社会关注,不仅要弄懂新质生产力的涵义,也要明确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方向。如何在医学事业发展中运用好发挥好这个法宝的作用,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思考和完成的重要任务。

    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孟敏领学了《怀进鹏同志在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上的主旨演讲》。她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指出数字教育是数字时代教育变革的重要趋势和特征,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年”主线,也要充分考虑数字教育的内涵,进一步重构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提高医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教育强国建设。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聚焦两会精神、新质生产力、数字教育等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学习热情,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把理论武装扎扎实实地推进到医学部工作实践中。

    党工委副书记李天亮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党员同志要不断加强学习,改进学习方式方法。要根据工作实际结合趋势学,结合政策学,结合工作要点学,达到学以增智、学以赋能、学以致用、学以致功的效果,不断推进武大医学高质量发展。

    摄影:张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