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武汉大学医学部举行2018级新生联谊晚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9-18点击:

    (通讯员丰瑾、张宇昂、朱璐阳)9月15日晚,“2018‘医’起出发"医学部2018级新生联谊晚会在裕璧厅举行。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继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焦丽,2018级全体新生、部分新生家长代表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晚会。

    晚会第一篇章“心动•由心启程”,在基础医学院十佳歌手带来的歌曲《风筝》中拉开序幕。悠扬动人的旋律里,年轻的眉眼肆意张扬,风华正茂的少年成长正酣。紧接着,药学院猫猫剧团带来情景剧《拥抱新生活》,生动活泼的表演不仅再现了新生的入学生活,也承载着他们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舞蹈串烧——《浪人琵琶,Havana,卡路里》,充满活力却又不失风度的舞姿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还记得那些年我们看过的琼瑶剧吗?武汉大学相声协会黄睿、丁一鸣带来的相声《歪批琼瑶》颇具新意地解读了经典剧集,为观众带来了轻松有趣的欢乐一刻。

    抽奖环节过后,第二篇章“心弦•不期而遇”在基础医学院吴鸿昭同学带来的歌曲——《福气》中温暖开场,他富有磁性而美妙的歌声向观众们诠释了“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福气”的人生哲理。接着,由基础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的同学们带来走秀表演《民族风情》,身着民族服饰的他们英姿飒爽、自信风情。随后,健康学院舞蹈队带来水袖舞《百花争妍》,长袖翩翩,时而欢快灵动,时而优雅典致。美丽动人的曼妙身姿,让人感受到生机勃勃,万物复苏的明媚春光,惊艳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喝彩。在《从家到珈,愿你慢慢长大》朗诵表演中,六位来自基础医学院、健康学院和药学院的家长代表们温情朗诵,点点滴滴都是对珞珈学子的殷切期盼。在深受感动的同时,同学们也体会到了父母的良苦用心,更体现了家校密切合作的温度。

    第三篇章“心驰•扬帆起航”在健康学院辅导员陈亚新老师带来的热情活泼独舞《花儿》中拉开。她一袭红衣,以曼妙华美的舞姿为新生们加油打气。随后,武汉大学武术协会带来精彩的武术表演《武极珞珈》。看似娇弱的女生以柔化刚、高难度的飞踢木板、让人心惊胆战的徒手碎大石,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最后,基础医学院的ATP合唱团以《我喜欢》以及《武汉大学校歌》两首曲目为晚会画上句点。

    晚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深情的歌声表达了莘莘学子对武汉大学的深厚情谊和珞珈山新主人对新生活的无限期盼。

    晚会历时近两个小时,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医学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活跃出众的创新能力和众志成城的协作精神。山水一程,三生有幸;何其幸你我同为珞珈人!

    (摄影:田疏墨 杨小艺 郁晓杰 方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