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如期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8-09-10点击:

    (通讯员宋娟、陈亚新)9月6日下午,医学部2018级新生军训会操在医学部操场拉开帷幕。武汉大学2018级学生军训五团团长许焜伦,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蒋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胡继明,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樵,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泽娟,军训五团政委、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焦丽,医学部工作人员以及2018级新生辅导员等出席了此次检阅仪式。

    检阅仪式在雄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中开始,同学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排着整齐的方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走过操场接受检阅。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黝黑的肤色,笔挺的站姿,坚定的眼神,远远望去,同学们动作整齐划一、气势如虹,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军训指令。

    余祥庭对本次检阅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在近两周的军训中,医学部全体新生顶着烈日骄阳,在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的顽强意志和拼搏精神。他指出军训对增强学生身体素质、强化纪律观念、培养优良作风、锤炼顽强意志的重要意义。尤其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时代背景下,同学们更应借着军训契机,练就强健的体魄、培养钢铁般的意志、树立崇高的理想,担当起时代重任。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完成军训任务,上好大学第一课,以此为起点,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来面对接下来的学习,成为引领国家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医学人才。

    (摄影:陈声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