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罗大极、刘畅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来源: 日期:2018-09-04点击:

    8月27 -31日,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05所高校129名选手齐聚一堂,切磋技艺。基础医学院罗大极、第二临床学院刘畅荣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31日上午,为庆祝第34个教师节,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在浙江师范大学音乐厅召开了庆祝教师节暨第四届全国高校青教赛总结表彰大会。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副主席钱磊,教育部教师司副司长黄伟,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卫华,浙江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蒋国俊等领导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浙江省教育工会、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竞赛秉承“上好一门课”的理念,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今年青教赛有两大变化,一是新增思想政治课专项比赛,二是首次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观摩。文科、理科、工科、思政专项4个组别同时进行教学比拼,网上访问量高达86万多人,粉丝近7万。不仅考验选手教学技能,更考验选手心理素质。参赛选手从提交的覆盖一本书的20节段中,现场抽签一个节段,评委通过对教学设计、现场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的考核,确定综合比赛成绩。虽然现场抽签结果理科组罗大极是1号参赛,工科组刘畅是24号参赛,两位老师一头一尾,依然沉稳面对评委专家和全国观众,以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强大心理抗压能力,摘得一等奖。

    基础医学院 罗大极

    第二临床学院 刘畅

    据悉,两年一次的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2012年举办以来,医学部共有3位老师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