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韩进到医学部调研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1-08点击:

    1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韩进一行深入医学部,就立德树人,提高教育质量开展调研。校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医学部党工委书记冯友梅主持座谈会,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医学部机关、有关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与会。

    这是韩进参加党的十九大回校后,深入基层的又一次活动。10月12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他曾专程到医学部调研教师思想政治工作。

    医学部副部长余保平代表医学部作了“深化医教协同、提高教育质量、培养一流医学人才”的工作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韩进一边认真听取发言,一边详细做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有关情况。在大家结束发言后,韩进对医学部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

    “如何开展医学教育?”、“现阶段‘双一流’建设中,我们的医学教育该如何定位?”、“临床和科研如何结合?”、“如何进行规范化培训?”韩进提出了一连串令人深思的问题。

    韩进指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7〕63号)已于今年7月发布,武汉大学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时以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引领,积极探索自身的发展目标和定位,用新思路谋划新发展,整体推进,为“双一流”建设不懈努力。

    韩进强调,学校要从整体上思考医学教育质量文化、师资力量、条件设施、管理效率等方面的建设,始终以学生为中心,努力实现学科交叉融合、医技融合,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调研结束后,冯友梅组织医学部机关负责人,就座谈会上所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分析,要求明确到单位,落实到个人,进一步落实生命医学腾飞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