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珞珈杏林人文讲坛第十一讲开讲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1-08点击:

    10月30日晚,医学部办公楼三楼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珞珈杏林人文讲坛第十一讲开讲,来自延安大学的梁向阳教授作了一场题为《路遥与〈平凡的世界〉》的报告。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和医学部的百余名师生一起聆听了讲座。

    梁向阳从“路遥是怎样的一位作家”、“《平凡的世界》是怎样一部书”、“我们应向路遥学习什么”等三个方面,向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谜一样的路遥和矛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平凡的世界》,使大家在充分了解路遥深邃的历史理性、迎风而立的勇气、坚忍不拔的意志的同时,也感受到《平凡的世界》作为一部具有史诗品格的现实主义力作所表现的精神内涵和传达出的使人向上与向善的正能量。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积极提问,梁向阳认真细致地一一作答。通过参加本次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有实现梦想的切实行动、要有坚持自我并不断超越自我的意志,发奋学习,不断进步,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