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7-14点击:

    7月11-13日,医学部成功举办了为期3天2016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来自各知名高校的383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武汉大学原副校长、人民医院原院长(现名誉院长)、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主任委员黄从新教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曹立新,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蒋明、副部长余保平,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燕、副院长侯炜,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林青,第二临床学院副院长教学办公室主任陈志桥,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智、科研办公室处长黄翠,HOPE护理学院副院长陈晓莉,医学研究院院长助理卿国良、学术办主任郭敏等参加相关活动。

    7月11日19时,开营仪式在医学部8号楼报告厅举行,余保平主持。蒋明首先代表医学部全体师生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医学部目前的学生规模、师资队伍、教育资源、对外合作以及发展规划等,对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不断学习,坚守执着的信念,永往直前。曹立新详细的介绍了武汉大学举办夏令营的目的、研究生的招生现状及变化、学校层面的奖助体系等。黄从新作了题为《我的电生理之路》的讲座。他分四个部分从科研的角度介绍了自己的科研经历、职业生涯以及学术成果;最后与营员们分享了自己在一些特定条件下所感、所想、所思创作的诗词,寄予营员“不要太惊叹波涛,平静本身就是一种美!”,向着所爱的医学事业奋勇前行,并赠书优秀学子。黄教授质朴的语言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来自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的营员代表杨锐同学详尽的介绍了自己在武汉大学的学习经历,分享了几个感人的小故事,道出了对武大深深的热爱。

    7月12-13日,营员分别奔赴各学院参加营员互动、专业笔试、综合面试、科室参观以及学术讲座等一系列活动。营员的科学素养、创新能力及问题意识等综合素养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肯定。

    7月13日19:00,闭营仪式在医学部8号楼报告厅举行,营员们分享了他们的感受。精彩纷呈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让许多营员表示“不虚此行”,表示:在武汉大学短短的3天,不仅学习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领略了武汉大学的美丽,感受了武汉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更重要的是结识了很多良师益友,这将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外校营员代表刘可欣同学在会上发言,她说:武大的美深深吸引了她,武大的各种“浓”深深的感染了她,期待明年9月能成为真正的武大人。

    (撰稿:杜业艳 摄影:冯祖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