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正式成为武汉大学附属医院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7-11点击:

    7月8日上午,武汉大学与亚洲心脏病医院共建协议在医学部签署,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正式成为武汉大学附属医院。亚洲心脏病医院总经理叶红,武汉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部长冯友梅,医学部常务副部长余祥庭、副部长熊瑛等出席签字仪式,余祥庭主持仪式。

    冯友梅高度肯定双方签署共建协议的重要意义,认为加快附属医院建设,是医疗卫生及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是医教研协同创新的需要,是优质资源有效整合的需要,有助于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有助于做大、做强医学学科,使医院医疗服务水平与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发挥学校多学科优势,双方开展科研合作,提升核心竞争力。她希望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附属医院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为人才培养提供较好软硬件条件,双方要把协议的每项内容认真抓落实,稳扎稳打,逐步实现预期的目标。

    叶红代表亚洲心脏病医院致辞。她对建设附属医院充满信心,就协议的具体内容谈了医院方面的规划和实施方案。

    冯友梅、叶红代表双方单位在协议上签字。

    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作为武汉大学附属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参照直属附属医院管理模式管理,将共享图书馆、仪器设备平台、数据信息资源等。医院中符合教学职称、研究生导师申报资格的,学校按程序予以评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