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讲授“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5-31点击:

    5月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蒋明主讲。学院党委全体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他首先围绕教育活动产生的背景以及具体安排部署,深刻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的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的延伸,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通过“五个问题”,做到“五个坚持”。随后,他结合“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对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出作为党员不仅要自觉用“四讲四有”来要求自己、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更要以肩负的神圣职责来规范自己、提升自己、磨练自己。他指出在具体工作时要增强针对性,主要从以围绕专题学习讨论、创新方式讲党课、召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领导机关领导干部作表率等六个方面的措施来开展。最后,他从层层落实责任、强化组织保障、注重分类指导、发挥媒体作用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把学习教育放在首要位置来推动,要求在场的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履行好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双重职责”,肩负起教师和党员的“双重责任”,切实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起到立标打样示范作用。

    最后,他强调这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设环节,要融入到党支部经常性的学习教育活动中,在具体工作中要做到“五个坚持”。一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当标杆、作示范,自始至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带头学习提高、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二是要坚持从严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贯穿学习教育始终,特别是要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整改落实这五个“关键动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要坚持因类施教,紧密结合学院和科室实际,分门别类找准问题,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体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特色。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找准问题、解决突出问题作为这次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五是要坚持转变作风,以学习教育促作风转变,落实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开创我院各项工作新的局面。最后,他指出学院党委将采取走访调研、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进行督导,坚决防止走过场,对那些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要追究问责。

    在此次党课开始之前,学院党委组织并完成了全体支部换届和调整工作,为切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证。

    (撰稿:张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