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2016智慧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医学部举行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5-30点击:

    5月28日,由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主办,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武汉大学医学部共同承办的“2016智慧医学教育高峰论坛”在医学部举行。来自全国的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委员、各医学院校从事临床医学教育工作、医学教育信息化工作的1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相互交流学习。

    开幕式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郭立教授致开幕辞,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朱俊勇副处长代表武汉大学致欢迎辞。

    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首届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医科大学原副校长孙宝志教授作《世界各国医学教育改革与信息技术浪潮的交织》的大会主旨报告。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蒲丹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王海宏主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瑛教授、山西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金瑞华教授、武汉大学医学部俞思伟博士分别作了《信息化、智慧化、科研型的华西医学模拟中心的探索》、《医学虚拟仿真中心的建设》、《湘雅二医院医学模拟教育分享》、《现代教育技术在护理教学中的应用》、《大数据时代的医学教育》的学术报告,主持人、汕头大学医学院许杰洲教授分别对各个学术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最后,许杰洲教授和学术报告的各位专家与会议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互动。

    高峰论坛会前举行了“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换届成立暨工作会议”,武汉大学医学部俞思伟博士代表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组长单位武汉大学医学部作《学组换届工作情况和工作计划》的工作报告,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副主任委员郭立教授向学组组长、副组长颁发了中华医学会聘书并讲话,学组委员就学组的工作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一致认为应加强学组委员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协作,发挥各自的优势,积极参与学组的活动,共同推进我国医学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和发展。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青年委员、武汉大学本科生院教务处朱俊勇副处长代表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组长、武汉大学医学部余祥庭常务副部长主持工作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高峰论坛为全国“智慧医学教育”主题的首次学术会议,也是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学组换届成立后的首次学术活动。通过本次高峰论坛,代表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与会各位代表们从中学习到了很多新的方法和思维形式,同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学习,会议加强了各医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协作,将进一步推动医学现代教育技术在全国各医学院校的应用和发展。

    (撰稿:俞思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