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医学部举行第四届“杰出医学生专项基金”评选会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5-30点击:

    5月21日,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杰出医学生专项基金评选大会在医学部举行。医学部副部长熊瑛,原医学部党工委副书记邓兰英,原基础医学院辅导员、国际交流部外国专家办公室副主任黄琳,校友组成的基金理事及来自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评选会。

    此次评选面向武汉大学医学部学生及其参与的项目,分别设立了甲等、乙等“杰出医学生奖学金”及基金资助项目。经过精彩的展示与答辩环节,来自2011级预防医学专业的田悦获得甲等“杰出医学生奖学金”;2012级临床医学(八年)专业的李宁、2013级麻醉学专业博士陈冬玲获得乙等“杰出医学生奖学金”;2014级口腔医学五年制专业的麦丽嘉同学负责的项目“唇腭裂家庭暑假微型夏令营项目--能量课堂”获得了甲等资助项目。

    大会中,各位基金会理事自我介绍并发表演讲,鼓励所有正在奋斗中的学弟学妹不放弃对梦想的执着,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未来。给在场学生以言传身教的勉励。在冷餐会上,理事们与学生们亲切交谈,答疑解惑,贡献了值得我们医生珍惜的经验与信条。

    据悉,杰出医学生专项基金是由29位1998-2006级医学部校友捐资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奖励和资助对医学生全面发展有示范意义的个人和项目,鼓励提携有梦想的后辈学子。难能可贵的是其中对母校的情感和对医者前辈的情怀,这些校友毕业不久就从不算富裕的收入中每人每年捐出1200元设立基金。该专项基金也是我校最年轻的校友基金。

    (医学部 通讯员:杨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