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部新闻 > 正文

学部新闻

    学部新闻

    我校获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来源:本站 日期:2016-05-23点击:

    5月20-22日,第七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成功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医学部雷红副教授领队、熊世熙教授为总教练、临床医学专业武勰、黄云川、王培培、魏卓然等4名学生组成的参赛队凭借沉着稳健的心态、娴熟精细的技术摘得大赛一等奖,继4月16日在华中片区赛摘得特等奖后再次在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由教育部医学教育临床教学研究中心、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办,是临床医学专业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竞赛项目。本届竞赛汇集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和西南西北6个分赛区116所高等医学院校选拔出的42支参赛队。大赛以“临床临生命,竞技竞心灵”为主题,分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包括赛站和赛道两种比赛形式,通过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动态题卡等形式,结合临床实境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医学知识、临床技能、临床思维、医德医风、团队协作和心理素质。设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和三等奖22名。

    (撰稿李金芯 摄影 余红松)